Home » » [Excel 函數教學] 如何使用 SUMSQ 函數計算數值的平方和

[Excel 函數教學] 如何使用 SUMSQ 函數計算數值的平方和

作者:軟體罐頭 | 發表日期: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

使用 SUMSQ 函數可以計算輸入數值的平方和,在統計學上常被使用,使用語法如下:

SUMSQ 函數的語法:可參考微軟網站說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UMSQ(number1, [number2], ...)

說明:這是要求出平方總和的第 1 個到第 255 個參數。 您也可以使用單一陣列或陣列參照來取代以逗點分隔的參數。

number1:number1 必要
number2, ...    非必要

(1)首先在 D2 儲存格輸入公式 =SUMSQ(A2,B2,C2),此式子表示將儲存格 A2B2C2 當作參數傳入 SUMSQ 函數,完成公式輸入,如圖:


(2)計算出數值(3,4,5)的平方和,如圖:



分享 :
 
Copyright © 2013. 軟體罐頭 - All Rights Reserved
Blogger | Creating Website | Johny Template | Mas Template 技術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