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» [Excel 函數教學] 如何使用 PRODUCT 函數計算各商品的銷售總金額

[Excel 函數教學] 如何使用 PRODUCT 函數計算各商品的銷售總金額

作者:軟體罐頭 | 發表日期: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

在計算公司商品銷售量外,也會需要計算各商品的銷售總金額,如何使用 PRODUCT 函數快速計算出各別商品的銷售總金額呢?語法如下:

PRODUCT 函數的語法:可參考微軟網站說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RODUCT(number1, [number2], ...)

說明:PRODUCT 函數會將所有指定為參數的數值相乘,並傳回乘積。

number1:這是要相乘的第一個數字或儲存格內容 
number2, ...    選用。 這是要相乘的其他數字或儲存格內容,最多可有 255 個參數。

(1)首先在 E2 儲存格輸入公式 =PRODUCT(B2,C2,D2),此式子表示將儲存格B2(商品單價)、C2(銷售數量)、D2(折扣)當作參數傳入 PRODUCT 函數,完成公式輸入,如圖:


(2)在 E2 儲存格往下拖曳填滿控點至要複製的儲存格,如圖:


(3)完成公式的複製,計算出各商品的銷售總金額,如圖:


分享 :
 
Copyright © 2013. 軟體罐頭 - All Rights Reserved
Blogger | Creating Website | Johny Template | Mas Template 技術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