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» [Excel教學] 使用TEXT()函數來輸入日期得知星期幾

[Excel教學] 使用TEXT()函數來輸入日期得知星期幾

作者:柚子 | 發表日期: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

每當被人問起今年的聖誕節是星期幾時?大家一定會翻翻手邊的紙本行事曆,不然就是查詢電腦中的行事曆或日曆,才會知道今年的聖誕節是星期日。今天我們來學學 Excel 中的 TEXT()函數,這個函數可以幫我們快速查出指定日期的相對應星期,它對於店家安排促銷活動上或上班族安排長假都是常用到的函數。當然你也可以擴大利用TEXT()函數來自訂顯示格式。

TEXT 函數(資料來源:台灣微軟‎)

描述 利用TEXT()函數來自訂顯示格式。

語法 TEXT(value,format_text)
* value : 必填。您想要格式化的值。
* format_text : 必填。您想要的值套用的格式,例如「m/yyyy 」 或 「 #,# # 0.00 」。format_text 引數不區分大小寫。

方法

步驟 首先我們先建立以下的資料。
其中參數"aaa" 是將日期格式化成週幾,如:週一、週二、週三...。
參數"aaaa"是將日期格式化成星期幾,如:星期一、星期二、星期三、...。
參數"ddd"是將日期格式化成英文星期幾的縮寫,如:Mon, Tue, Wed,...。
參數"dddd"是將日期格式化成英文星期幾,如:Monday, Tuesday, Wednesday,...。
經由公式輸出結果我們可以知道 2016年的元旦是星期五(週五)、父親節是星期一、萬聖節是星期一(Mon)、聖誕節是星期日(Sunday)。


分享 :
 
Copyright © 2013. 軟體罐頭 - All Rights Reserved
Blogger | Creating Website | Johny Template | Mas Template 技術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