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, » [Linux教學] 如何在 Ubuntu 作業系統上安裝嘸蝦米輸入法

[Linux教學] 如何在 Ubuntu 作業系統上安裝嘸蝦米輸入法

作者:軟體罐頭 | 發表日期: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Ubuntu 是一套以Linux為系統核心再加以包裝的免費作業系統軟體,愈來愈多人使用它來處理辦公文書的工作,內建的中文輸入法如果沒有常用的輸入法,就無法順利工作,嘸蝦米輸入法使用的人數不在少數,現在就來介紹如何安裝免費的嘸蝦米輸入法。

方法

步驟 1 連線至網站 https://github.com/vicamo/ibus-table-boshiamy/downloads‎ ,並點選 「ibus-table-boshiamy_1.3.0.20101012-1_all.deb」 連結下載檔案。


步驟 2 點選「檔案」按鈕,再點選「下載」目錄,再雙擊「ibus-table-boshiamy_1.3.0.20101012-1_all.deb」 檔案開啟「Ubuntu 軟體中心」。


步驟 3 點選「安裝」按鈕。


步驟 4 出現已安裝訊息,關閉「Ubuntu 軟體中心」。


步驟 5 點選右上角鍵盤圖示 → 點選「重新啟動」選項,重新啟動 IBus。


步驟 6 點選右上角鍵盤圖示 → 點選「偏好設定」選項。


步驟 7 切至「輸入法」→ 勾選「自訂使用的輸入法」→ 下拉選取輸入法 → 選擇「嘸蝦米」。


步驟 8 點選「加入」按鈕 。


步驟 9 點選「關閉」按鈕 ,完成嘸蝦米輸入法的安裝。


步驟 10 如圖所示打報告時就能使用嘸蝦米輸入了。


分享 :
 
Copyright © 2013. 軟體罐頭 - All Rights Reserved
Blogger | Creating Website | Johny Template | Mas Template 技術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