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» [Excel教學]如何讓 Excel 儲存格能有自動換行 自動換列(wrap text in a cell)功能

[Excel教學]如何讓 Excel 儲存格能有自動換行 自動換列(wrap text in a cell)功能

作者:柚子 | 發表日期: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

當你在B2儲存格輸入一串文字時,如果此串文字的長度大過儲存格的欄寬時,其它超過的文字將會顯示在其它儲存格上面,不僅不美觀,且當下一個C2儲存格有文字輸入時,超過的文字將無法顯示出來。此時,我們就要利用 excel 的自動換列功能來讓文字清楚可見。接下來我們將介紹二種方式來將文字自動換列。

方法一

步驟一在B2儲存格上面按下滑鼠右鍵,選擇快顯功能表中的「儲存格格式」,然後會出現「儲存格格式」頁面。

步驟二在「儲存格格式」頁面上,切換到「對齊方式」頁面,然後勾選「自動換列」選項,最後按下「確定」按鈕。

步驟三按完「確定」按扭後,B2儲存格的文字將會呈現自動換列的效果。

步驟四如果還要將文字像唐詩五言絕句那樣排列整齊的話,只要再調整一下欄寬就可以了。

方法二
其實還有一種最快的方法就是切換到「常用」頁面上,然後按下「自動換列」的按鈕,再調整攔寬也可呈現如同上圖的效果。

分享 :
 
Copyright © 2013. 軟體罐頭 - All Rights Reserved
Blogger | Creating Website | Johny Template | Mas Template 技術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