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» [Excel教學]使用Excel中的股票圖(Stock Chart)來繪製K線圖(Candlestick Chart)

[Excel教學]使用Excel中的股票圖(Stock Chart)來繪製K線圖(Candlestick Chart)

作者:柚子 | 發表日期: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

股票的K線圖時常是股票投資客必研究的技術指標之一,今天我們就利用身邊現有的軟體Excel來畫出K線圖。

步驟 1 首先,我們要建立股票資料表,這個資料表必須要有日期、開盤價、最高價、最低價、收盤價等資料,我們就以鴻海(2317)的股票為例,建立出如步驟2第1張圖的資料表。

步驟 2 先點選A1儲存格,然後按住滑鼠左鍵不放,托曳到E28儲存格,如下圖所示,然後切換到「插入」頁面,再按下「查看所有圖表」的按鈕,會出現「插入圖表」頁面。

步驟 3 在「插入圖表」頁面中,切換到「所有圖表」頁面後,再點選「股票圖」,選擇「開盤-高-低-收盤股價圖」圖表,最後按「確定」。

步驟 4 按「確定」之後,會出現如下圖的K線圖,其中白色空心的圖示代表股票上漲,黑色實心的圖示代表股票下跌。在台灣,股價上漲是使用紅色來表示,股價下跌則是使用綠色表示,為了符合台灣使用者的習慣,接下來幾個步驟,我們將著重在更改K線顏色上面。

步驟 5 先點選「股票圖」,也就是剛剛建立的K線圖,然後點選「圖表工具」→「格式」,然後下拉選擇「上漲橫條圖1」。

步驟 6 選擇「上漲橫條圖1」之後,會出現下圖的情形,其中白色空心的部分會被四個小圓圈所包圍。

步驟 7 選點「格式」→「圖案填滿」→下拉選擇紅色。

步驟 8 選點「格式」→「圖案外框」→下拉選擇紅色。

步驟 9 經過步驟7和8,我們已經將「上漲橫條圖1」的顏色更改為紅色,如下圖。

步驟 10 接下來我們要將「下跌橫條圖1」更改為綠色。同樣地,我們選擇「下跌橫條圖1」,其中黑色實心的部分會被四個小圓圈包圍。

步驟 11 點選「格式」→「圖案填滿」→下拉選擇綠色。

步驟 12 點選「格式」→「圖案外框」→下拉選擇綠色。

步驟 13 經過步驟11和12,我們已經將「下跌橫條圖1」的顏色更改為綠色,如下圖。

步驟 14 由上圖所呈現的資訊無法知道是那檔股票及其代號?所以我們必須要更改標題文字。我們選擇「圖表標題」,把「圖表標題」修改為「2317(鴻海)」。

步驟 15 經過修改後,我們可以很清楚地知道是那檔股票及其代號。

步驟 16 是否覺得上圖中的「開盤價 最高價 最低價 收盤價」這幾個文字很礙眼,你可以選擇「格式」→「圖例」然後將這一排字刪除。最後,K線圖完成。

分享 :
 
Copyright © 2013. 軟體罐頭 - All Rights Reserved
Blogger | Creating Website | Johny Template | Mas Template 技術提供